羊肚菌灭菌罐

名称:羊肚菌灭菌罐

详细信息
一、羊肚菌菌种灭菌设备介绍:
1、材质:碳钢Q345R、不锈钢SUS304
2、常用的加热方式:电加热一体机、蒸汽加热一体机、配套燃气锅炉使用、配套燃煤锅炉使用等

3、适合产品:香菇、平菇、羊肚菌、黑木耳、金针菇等各种菌类菌

二、羊肚菌灭菌罐的杀菌流程——消毒灭菌是排除杂菌干扰,为食用菌创造洁净生长环境的重要保证,也是食用菌生产中的一项基本技术


1.灭菌杀死一定环境、物品中的一切微生物(包括芽孢),使一定范围内的微生物永远丧失生长繁殖能力,使之达到无菌程度,是灭菌的目的。经过灭菌的物品称“无菌物品”。灭菌可分为杀菌和溶菌。杀菌是指菌体失活,但菌形尚存。溶菌是指菌体死亡后发生溶解、消失的现象。
2.消毒:杀死环境、物品中的病原菌(杀不死芽孢),而对被消毒物品基本无害的方法为消毒。
3.防腐:暂时抑制其生长。使微生物暂时处于不生长、不繁殖、但又未死亡的状态,称为防腐。属于一种抑菌作用。
4.除菌用冲洗、过滤、离心、静电吸附等机械手段,除去微生物的方法为除菌。






微信扫一扫

服务电话 13336369168

给我们留言